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梵心解盤(2014.03.06.量能不足,背離過高反而是警訊)

台股今日創下近二年半的高點,收盤指數為8713點,一舉突破了2011年08.01日美債風暴前的高點8707點,不過就週線的型態與結構看來,大盤是明顯的呈現量能不足的狀況!所以在我看來這是一個背離過高的走勢.
我們再來看月線,下圖有二個方框,藍色箭頭所標註的部分即是2011年08月份的高點8707點的位置,由型態和大盤整體的量價結構觀察也是呈現一個量能不足的現象而KD指標已經來到高檔,就量價的意涵也透露出台股有極大的可能會在過高之後出現較大幅度的拉回修正!量價背離在實務上並不是不能漲,只是結構愈來愈差,各位必須注意市場上的風險,絕對不是一頭熱得頂著鋼盔向前衝.我給各位的操作建議是隨著大盤過高,你應該適度的減碼而非是再拉高手中的持股比例.
就日線上的型態觀察:大盤今日是本波段反彈上漲以來的第21天,而今日卻是一個量出幾乎收最高的走勢!這樣的型態結構就有多頭力竭的疑慮,因此台股明日就只能開高持續擴量上攻,如果達不到這樣的條件,你就要格外的小心提防!
最後我們來看看三大法人的期貨籌碼,特別是外資今日強力做多,現貨買超台股100億,淨多單部位已經向上拉高達到18919口,市場上看到這樣的籌碼應該都非常樂觀.不過在我看來目前外資的空單部位是明顯不足,依照以往的經驗如果台股是區間盤的狀況,當外資的淨部位累積超過1.5萬口以上往往都是行情反轉的先兆!距離三月份期貨結算還剩下九個交易日,除非明日和下週台股能持續性的補量,否則我還是提醒各位必須對於台股保持高度警戒,千萬不要過度樂觀.

http://www.cmoney.tw/app/ItemContent.aspx?id=1782&menuTab=3&menuListItem=1&menuSublistItem=
梵心波段選股系統歡迎來試
http://www.wearn.com/mall/product.asp?mode=view&id=1587


聚財新書開放預購,[我用操作寫歷史]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本書也是在聚財網的發行編輯團隊之下全力協助才完成的,有別於目前坊間一般的投資理財書籍,我並沒有什麼驚天絕技祕法要教給大家,我想近幾年類似這樣的書籍真得已經太多!我只有樸實的操作觀念和心得與各位分享,要在股市中獲利其實真的不必靠什麼驚天絕學,只要你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和心態,還有對於技術分析的基本認知就能輕鬆做到. 買書送聚富理財講座答謝各位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