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這個盤搏得是經驗,賭得是膽識

台股一路攻破了9500點,今日期現貨又再一次的同步創下了收盤新高!!就像昨天凌晨的 2014 FIFA 世界杯最後四強的準決賽一樣,德國以7:1如此懸殊的比數大破了巴西!!你能想像嗎?要怎麼解釋?我早上起床打開電視看到了轉播的末段還以為自己沒睡醒(這就是比賽)~我想怎麼解都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和結果,所以我說:這個盤搏得是經驗,賭得是膽識!!打仗不過就是輸贏而已,如果怕那就不要做~
股市就是這樣,討論對錯並沒有意義,重點是你有沒有賺到錢?

很多朋友最近都會說我應該壓力很大!!其實壓力對我來說是還好,不過就是平常心看待而已~操作嘛,基本的策略與原則不會改變,從8800或9000點開始一路看多的人並不代表本波在市場上能夠獲利!!而這些人也許喊得很大聲,表面上看起來是很準但實際上看對卻賺不到錢的比比皆是,而看空的也許表面是錯過了獲利的機會,但只要不放空可能也只是少賺了而已!!就算你真的放空也不一定代表就會被市場軋到死.............

大盤走到這樣很多人都看不懂,所以開始找理由,我也看不太懂!!有人說:因為今年要選舉,也有人說:因為國民黨選情告急!!還有人說:台股就是要漲,顛覆傳統一切技術分析和量價結構的基礎,你能奈他何?說真的,身為一個市場上的操作者只能接受,還真的是無可奈何!!有人還是來問我怎麼看?我說既然看不懂沒關係,那就別看!!有人來問我說該怎麼做?我說高檔不做投資,低檔不搶價差~股票看不懂就不要做,挑看得懂得來做就好~如果沒把握,那麼我想聚財網的犀利股神是一個不錯的模擬競技場!!不管賺賠,至少以策略的執行面而言壓力不會太大.當然每個人的操作都會有高低潮,都難免會碰到不如預期或是與自己的判斷完全反向的盤,那該怎麼辦?以我的經驗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打包後撤的暫時離開這個戰場,所謂的旁觀者清,很多時候真的是這樣,退出並不代表你比別人弱!!而代表著你比任何人都理性,你比任何人都明白自己的處境和步調是哪裡出現了問題?勉強交易絕對不會有好的結果,這是我給大家的忠告.

每一個人在市場上操作得應該都是自己的錢,沒有人會拿自己的錢來開玩笑,那還有什麼好爭論的呢?
撇開台股上半年的狀況,就算你都不交易可能的損失也不過只是台股由大概8800點附近漲到這裡而已
可是如果你做出錯誤的交易決策,也許你的損失將為你帶來很大的困擾,你的損失恐怕就不只是如此了.[錢可以少賺不要多賠],少賺不會怎麼樣,多賠則多數人心中難免都會不甘願!!我還是選擇休息~

有人喊台股9800點,有人喊台股萬點很健康,有人說大盤必創歷史新高!!這些都不重要~我會選擇等我看懂了以後再進場,因為我怕輸!!面對這樣的盤我的經驗值還不夠~當然要賭膽識的話我誠實的講:實在是輸人一大截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