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關於明日12.02日台股盤前的一些想法

下午掃了一下盤,剛剛晚上又去逛了逛網路上的各大投資理財論壇和許多名人的版面,綜合多數的心得看法幾乎超過80%的人都抱持著正面"樂觀"期待來看待台股明日的盤勢!!我很意外但也不至於不瞭解~為何?因為台股本週大漲特漲得出乎市場的意料之外嘛 XD

明日是台股進入今年12月份的第一天,會漲嗎?會大漲嗎?會跳空開高嗎?我看了許多人的分析論述:就籌碼"就外資的認錯心態"就政府的護盤策略"就國際股市近期的強勢表現"就期貨的轉折變化.....................就是沒有人探討台灣剛剛公佈出爐的GDP經濟成長率的大幅下修會對市場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這不重要嗎?還是多數人都忽略這個問題?有人說:台股落後國際股市太多,所以整體經濟差,GDP成長率大幅下修已然都在市場的預期之中,但願如此~那法人怎麼看呢?台灣面臨基本面嚴峻的挑戰是事實,今年的確已經成為過去,而股價反應未來!!所以台股今年的表現相較於其它國家或股市來說可謂是得到了合理的解釋.而台股的位階以目前來說,加權指數於本週五收盤站上8400點應該不算太低吧!!這樣的結果會不會預留下跌的空間?我們很快就能知道!!明年的景氣如何?或許全球的景氣都趨向於樂觀,但台灣根本的問題如果無法解決,那麼我們的經濟景氣樂觀得起來嗎?我想這個目前誰也不敢說~以主計處公佈的明年台灣整體經濟成長率的預估保守的只有2.59%,這是低標還是真正保守的估計?我想恐怕連台灣政府的經濟官員甚至是主計處長也不敢保證.萬一達不到或是又如同今年一樣得連颳九降風...................那麼台灣明年整體的經濟展望恐怕會讓你我和大家更為痛苦!!筆者常說:沒有基本面的技術分析無用!!靠籌碼面支撐只是短期或一時的假象,股市是經濟的櫥窗~他反映的是市場情緒"是群眾心理"也是大數不變的自然法則.

明天是台股進入十二月份的日"週"月線同步的開盤日,會怎麼開盤筆者不知,我也不願意猜!!不過目前的市場氣氛是樂觀的~台股會不會又和市場多數人所想的不一樣?有幾個面向我想提供大家參考:1.台股的信心薄弱又是淺碟型市場,很容易受到市場的消息面衝擊所影響.2.經濟數字反映實質的基本面,以台股過去的走勢來說很少有利空卻不反應的狀況發生,利多不漲的次數倒是不少.3.法人進出通常都依照整體經濟數據和基本面做為判讀,即使中線目標不變,但短線上的經濟數據公佈如果不如法人預期也難保法人不會對集中市場做出短線調節!!好吧~縱使法人不賣,那麼通常法人也不太願意去當冤大頭的大買!!那麼請問台股短線的買盤要從何而來?萬一法人出現調節賣壓~試問台股短線又要依靠誰來支撐?以上幾個面向只是單純提供大家思考~操作勿隨市場起舞!!簡單的邏輯往往最有效~明日暫時停"看"聽吧.(我的希望是台股明日開得愈低愈好.........為什麼呢?因為........................明日如果真的開低再說吧~ㄎ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