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台股週報(08.18.-08.22.反彈目標區已近)

大家早;台北股市本週果然如預期的展開反彈,上週六舉辦的社團八月份交流會到場的朋友非常踴躍,我想是否又再一次的100%的命中盤勢?其實準或不準真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須要有看盤的邏輯和策略.交易與投資本來就是每一個人的決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你可以參考也可以不相信!!

  另開

市場上絕大多數的人習慣做短線,更熱衷於短線的價差交易,那是一種極度投機的心態!!但是短線價差真的好做嗎?我想只要你在市場上有一定的交易經驗,答案就像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當然也有很多人自己不用功,老想抱著聽明牌或消息然後就想賺錢的想法~市場上的明牌天天都有,問題是就算是給你明牌,你心裡有策略和一套判讀的標準嗎?你真得知道該如何交易進出?還有人相信股市裡有內線!!這一點我也很相信,但是真正的內線永遠不會輪到你跟我,因為我們都不是能夠掌握內線的那一群人!!

  另開

這幾年以來,我分享我的投資方法與策略,還有我的心路歷程,當然所獲得的褒貶不一,有人也許因此獲利賺錢,當然有人也許也和我一樣有某些股票套牢甚至是虧損!!這都沒有什麼~在市場交易爭戰賺賠乃兵家常事,做股票嘛~誰沒有賠過錢甚至是賠過大錢?做股票嘛~誰又沒有套牢的經驗?打仗不是只有輸贏勝負而已,而是你自己清不清楚你到底為何而戰?我並不喜歡講我自己成功的操作經驗,而我喜歡分享我投資失敗和失利的慘痛教訓!!但是一般人都喜歡聽成功的經驗,學習成功的模式,期望自己也能做到並達到同樣的目標!!這些經驗有些真實,有些或許很虛幻~不過誰喜歡聽失敗的教訓呢?甚至很多人對於失敗避之都唯恐不及,哪裡還會想聽失敗的經驗?可是聽聽別人失敗的經驗你可以從中得到許多為什麼會失敗的寶貴的經驗,然後避免自己犯下同樣的錯失,那麼你失敗的機率無形之中就能降低許多!!這是我這幾年來分享自己投資與操作經歷的價值.

有人說我報明牌,這一點還真奇怪!!我分享我手中持股的策略和邏輯,讓各位去思考~並沒有要哪一個人跟進,而如果你認同那是屬於你個人的投資決定,不是我幫你決定!!買進或賣出不同樣也都是你自己下單所做的事情.可是賺錢的可能是正面評價掌聲鼓勵,但是賠錢的心情不爽,負面造謠抹黑的事情同樣是層出不窮!!何苦來哉?試問你賺錢你有分我一分一毫嗎?我有得到任何好處嗎?

這幾年來有很多人說,我的社團裡面很多朋友三年前如果買到精英和銘異"聯發科的大概賺翻了,如果買到益航"亞昕"滬安的大概現在是幹翻了~去年和今年有買到聯傑"亞光"威強電"亞信等等的朋友應該也是海賺一大波,我常常講,股票投資是你個人的資金配置問題,不是你買哪一檔的問題!!如果你動不動就抱著梭哈賭一把的心態,那你要怎麼贏?路遙知馬力,三年多來我每個月都站在台上和很多朋友們互動交流同時接受大家的檢驗,我也從來都真實的面對盈虧決不逃避!我能做得很有限,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否能夠幫助大家?這是我個人的一個信念與熱忱~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對還是不對?還有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夠堅持做多久?台股並不是唯一的一個能夠交易的市場,賺錢嘛~只要你有本事,黑板上永遠公平!!

本週的重點就在於二張圖,還有標題的一句話,提醒大家下週調整你的操作步調,敬祝各位操作順利,週末假期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