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梵心解盤(2014.08.01.台股週線七紅四黑,反彈在即 )

一張週線圖就能解盤:

  另開

台股高檔震盪,廢話不多說,目前的台股不是多空的問題而是週線上整個整理型態與結構的問題,由圖中可以看出大盤自二週前寫下了9593的高點之後就出現拉回,至本週週線下跌172點收中黑,實際上大盤是做出一個回測季線的走勢.以台股自七月初順利攻上了9500點之後(07.04日台股週線收9510點)我們可以看到大盤高檔擴量但是週線已經是連續第四週的收黑!!這樣的型態顯示出台股在9500點之上的確是存在著相當大的獲利了結賣壓,而事實上台股也已經進入了四週的整理期~

  另開

就我的看法而言大盤在9200點附近應該是能夠獲得初步的支撐,不過高雄的工安意外所導致的嚴重氣爆災害會不會對於台北股市有更大的衝擊?我想這就必須於下週再做觀察.當然首要必須避開的還是塑化與紡織等相關原物料類股,因為這個族群所受到的影響與衝擊一定最大!!這三大類股(塑膠"化工"紡織)所佔台股權重比例也不輕,因此下週一台股開盤不妨留意這三大類股的整體走勢.其次是本波強攻的金融類股,金融股我想國內的金控和產壽險相關的公司本次應該是有不小的理賠金額必須承擔,但是整體的影響應該不大,不過金融類股指數本週五的跌幅高達1.57%,並且留下了一個向下的跳空缺口,相較於大盤來說整體的跌勢是相對重的!!再者阿根廷確認債務違約,國際股市也紛紛出現拉回,這是台股下週存在的國際變數.週五的台股雖然下跌但K線收紅,並且就盤面上來觀察並沒有出現預期的殺盤動能,這顯示出大盤目前仍然處於一個箱型區間的震盪格局.電子類股已經領先整理,台積電拉回120元附近肯定有撐,鴻海回測100元整數關卡我想股價應該也會止穩,封測龍頭日月光禮拜五已經出現止跌k線,矽品短線跌深也已將醞釀反彈,仁寶"宏碁"和碩表現相對強勢,面板類股的友達"群創都是一個橫台整理的走勢,高價股近期雖然波動很大但是似乎都是大漲大跌的現象,包括大立光"聯發科"可成" 等等近期消息很多也連帶使得股價的波動十分劇烈,至於太陽能類股以股王碩禾為首在受到美國決定對台灣課徵反傾銷稅率的影響之下近期走勢都很疲弱!!這是目前整個盤面上的結構.

再回頭來看大盤的週K線圖,大盤自05.02日前波的低點8671起漲開始至本週剛好是第13週,這符合一個中波的時間轉折,而大盤自05.23日週線站上了9000點之後,週線連七紅隨後整理四週也符合一般的常態,因此我的看法台股下週理論上會出現技術性的反彈走勢,縱使台股下週再收黑對於整體的影響也不會太大!!不過高雄的氣爆事件在經過了這個週末之後我想整個影響的層面都還未反應,也許會在下週的台股盤面上發酵,每次意外災害之後的重建都會成為盤面上的短線題材與後續商機,所以我想沉寂已久的營建類股"鋼鐵類股"水泥類股與公共工程等相關概念的股票也許下週會有所表現~以上提供大家參考,敬祝各位週末愉快~下週操作順利 

八月份的社團交流會敬邀城堡的網友與讀者們參加 
還有上次有報名聚財網07.05日高階技術課程講座的朋友們,請您別忘了08.16日禮拜六,時間"地點不變  八月份社團交流會報名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