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10.24日盤後看法

簡單寫一下對於台股今日的盤勢看法!!
外資近期在期貨市場是忽多忽空,現貨雖然持續買超,但整個的盤勢已經呈現很黏的狀態!!市場有一句俗話"不怕漲"不怕跌"就怕不漲也不跌!!一天多"一天空"一天漲"一天跌~那是什麼盤?廢話!!這樣的格局當然是整理盤囉~整理盤難做嗎?是的~這種盤真的很難做,因為沒有方向,走勢也很無厘頭的無可預測!!那該怎麼辦?我想輕鬆休息個幾天應該也沒什麼影響吧.
看不懂就不要做,這是筆者最常和大家所說的話!!不做手會癢,但是如果你做錯會心痛啦!!心痛和手癢~你要選哪一個?大家可以自己決定!!
十月份的期貨結算之後,我的感覺期貨這一週真的比股票要難做許多,當然這是最近的狀況!!最近的盤勢漲跌的確不太容易判斷,可是個股的部分選對了,做對了不就是輕鬆持續獲利嗎?,也許獲利不多但至少很穩定!!
我個人是很反對股票短線交易,因為這真得比登天還難,不是燒燒香"拜拜佛"求求明牌就能賺到錢~如果你真的要做短線,那就來期貨市場比拼!!有本事就來過過招和比劃比劃~期貨要做波段比股票更難,因為他的波動性遠比股票還要來得更大!!
台股今日的走勢是量縮小漲20點的格局,或許很多人又要開始解讀為量價背離!!我建議大家千萬不要這麼看,就我個人今日看盤的感覺,今天是一個標準誘空兼養空的架構!!當然誘空是否成功?養空夠或不夠?這我不敢講,不過台股明日或許有補量中紅甚至過高再度突破8459的機會,這一點機會很大!!如果台股明日真得出現補量千億,週線再度拉出紅K的走勢,我想各位也不必覺得太意外.
條件是:
1.今晚美股不能大跌,只要美股維持小黑小紅或是小反彈的上漲,台股明日就有機會開高.
2.明日台股需補量900億.
3.金融類股是盤面最接近要表態的族群,今日尾盤已經有明顯的訊號.
4.期貨今日真得比現貨要強,代表短空單已經有被咬住的跡象.以上種種是我今日觀盤得心得,對於明日的盤勢是樂觀又抱持著期待啦 ^^

1 則留言:

  1. 最近真的很忙,所已發文的頻率也減少了,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