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11.05日盤勢看法

大家早;今天這個盤怎麼解?其實市場每次都一樣!!漲的時候空頭不認同,跌的時候多頭就恐慌!!那代表什麼?就代表無論是多頭或空頭都沒有信心也沒有方向!!忽多忽空或是死多死空在股市中都沒有用~因為這樣都賺不到錢!!台股這二天出現拉回的殺盤現象,極短線加權指數跌破了月線,今天又帶量向下走低,趨勢改變了嗎?大盤走空了嗎?我想這大概是很多人心中的疑慮........................
回想1-2週以前大盤不是很強嘛,市場不是都很樂觀嗎?原因是什麼?因為台股都沒跌!!但是來到今天,樂觀的人大概心中浮現的是三條線,腦中閃過的是三隻烏鴉!!為什麼?因為台股連三天黑壓壓的啦~
由今日的盤面看來,當然市場對於外資這二天在期貨市場的動作產生很大的疑慮,因此也保持高度的戒心,而近期市場上的融資籌碼也出現連續性的退場,連三日減少了11.44億元,預期今日還會續減!!就我的看法是認為台股目前只是在做盤面結構和資金的調整,這一點從今日盤面上有很多之前強勢的中小行題材股紛紛重挫的中箭落馬就可看出端倪,所以我常告訴大家,不是你的菜就不要去淌混水,不要去亂搶!!不要讓你貪婪投機的慾念所蒙蔽.股票嘛~萬般拉抬皆為出~這是大家都懂得道理,可是沒有人願意相信自己可能會是最後一隻老鼠,這就是人性!!相反的股票不漲你不相信,要你佈局切入,你恐怕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台股今日出量,預估有千億左右的量能,既然如此~大盤今日就不能收黑,當然目前看來似乎很難,不過還沒收盤誰都不知道結果!!但是大盤短線的確是轉弱這是事實,我們也不能視而不見,所以各位還是必須檢視你的手中持股,那種半天高橫在天上的你要小心,因為重力加速度會造成他的下跌.而很多弱勢股頻頻破底,直向地心探險的那種,建議你也不要亂搶!!因為他所抵抗得恐怕不只是向下的重力加速度還有向上的地心引力 XD
那該選什麼呢?我還是建議各位中線規畫操作,選那些還未發動但是籌碼安定,有基本面支撐,盤整有至少三週或2-3個月底部型態的股票.因為這些標的低檔有撐,風險也有限!!台股只要不跌破8269點基本上都還是多頭格局,當然8231是一個更重要的分界點,原因我也都在十月份的社團交流會上解釋過了~
操作策略擬定就是執行,不要追漲殺跌"追高殺低,至於其它就留給上帝吧!!如果台股今日尾盤無法翻紅,我建議各位略做減碼手中持股做避險,因為無論任何時候,你都必須要控管你手中的資金部位和持股比例,因為交易得本身不是獲利而是風險~你必須先看風險再來考慮利潤.~台股的大架構和詳細策略就等本週五收盤後再來觀察,本週六的社團交流會上再與大家詳細分享~歡迎參加 ^^

http://www.pentiumstock.com.tw/class.php?q=58   十一月份社團交流會報名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